我爱画不画,你爱看不看。

【all王/主叶王】伊甸园「1」

#异能设定#
#OOC属于我#
#第一章交代世界观 没什么剧情#


  黑暗。
  令人感到不适的黑暗与失重感。
  王杰希挣扎着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天花板,由于冷色调灯管发出的光的照射显得死寂。鼻端萦绕着消毒水的味道,有些刺鼻但是可以忍受。王杰希尝试着动了动手,随后发现身上穿着一套病号服,蓝白条纹的款式倒是很熟悉。他尝试着撑起身体,却突然听到一个声音。
  “诶,别动啊。”
  这是个慵懒的男声,微微带了一丝沙哑。王杰希很明智的没有动,然后微微侧头看向出声的方向。那是旁边的床位,被屏风隔开,看不清楚那边的情况。正当王杰希打算收回视线时,一把长条形的武器从屏风那边飞来,擦着王杰希的脸飞了过去,在空中似乎撞到了什么,竟发出了金铁交加之声,片刻后,武器落地,那个声音再次响起。
  “行了。”
  与此同时,屏风被挪开,一个男子走到王杰希床前。王杰希坐了起来,同时暗暗打量着这个男子。
  这人也穿着医院经典款式的病号服,这衣服穿在他身上却是显得他身形单薄,他左手提着一把造型奇怪的伞,伞尖杵在地上。他绕过王杰希,去捡起了那个长条形的东西,然后大大咧咧坐在王杰希床上。
  “我叫叶修。”
  这人一边说着一边把那个长条形的东西嵌进了伞骨里。王杰希这才看清,这是个造型特殊的刀片。紧接着,王杰希发现叶修的手很好看,手指纤长,骨节分明,王杰希不由得看的出神了。叶修注意到王杰希的目光,挑眉笑了笑。
  “刚刚那是几根丝线——特殊的那种。”
  王杰希顿时感觉一寒。这要是叶修没有叫住他,估计现在他的脑袋已经被切下来了。
  “多谢,”王杰希半敛了眸,“我叫王杰希。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叶修笑了一声,把伞随手一扔,不知从哪摸出一根烟夹在指尖嗅了嗅却是没有点燃,他盯着王杰希,良久才开口。
  “欢迎来到伊甸园。这儿,大概可以算是个游戏吧——使用自身的能力,从这儿逃出去。就这么简单。”说到这,叶修摩挲了一下那根烟,“胜者可以得到他想要的,败者……嘿。——不介意我点根烟吧?”
  王杰希点了点头。
  叶修打了个响指,烟就自动被点燃了。无视了王杰希惊讶的目光,他继续讲。
  “游戏规则,就是活下去,然后不停的上楼——这里是第四层,一共有二十层。每上一层,就能得到能力或者能力加成。也就是说,当你活过第四层,你就可以获得你的能力了。活过第五层,就可以强化它。”
  叶修顿了顿,示意了一下地上的伞。
  “这是伊甸园发放的武器,可以配合能力使用。能力分为元素系,治疗系,空间系,心灵系和特殊系。”叶修似乎知道王杰希在想什么一样,瞥了他一眼,“我是特殊系的。言归正传,能力等级最高为五级,像我,就是三级。”
  叶修抽完了一根烟,拍了拍手从床上跳下来。
  “还有一些特殊规则,例如每一层都会来新人这类的,遇到了再跟你讲。总之,努力活下去吧。”
  叶修捡起地上的伞,径直推开了病房的门,王杰希斟酌了一下,还是跟上了他。虽然不明白这里是什么情况,但是王杰希下意识的选择信任叶修。叶修握住门把手,回头看了一眼王杰希,待他跟上来后递过去一把小刀。王杰希接过来低声道了谢。
  “好了,现在……游戏开始。”
  叶修伸了个懒腰,将目光投向漆黑的走廊深处。
  走廊上没有开灯,基本上是一片漆黑伴着一片死寂。叶修提着伞走在前面,王杰希跟在他身后。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走廊中还是有一点吓人的。王杰希紧了紧握着小刀的手,仔细观察着周围。走廊两侧是许多关着的门,按门牌来看,这些都是病房,但是叶修似乎有目标一样,对这些门视而不见,一心只往前走。王杰希思考了一下,没有开口询问,倒是叶修很好心的打破了沉默。
  “我们现在要找楼梯或者地图。这个游戏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上楼。应该还有四个人,不过他们没有和我们分在一起。在没有余力的情况下就不要费时间找他们了,毕竟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叶修突然就停下来,噤了声。王杰希吓了一跳,差点撞在他身上。叶修在伞上摆弄了两下,伞把便亮了起来,他示意王杰希看墙上。借着伞的光亮,王杰希看到了墙上有一张楼层示意图,只一眼,他就找到了楼梯的位置。叶修自然也是看到了的,当即灭了灯光打算走。
  “嗷——嗷——”
  走廊深处传来了野兽嚎叫一般的声音,叶修啧了一声。
  “还是晚了一步啊。——大眼儿,我们有麻烦了。”
  这后半句自然是对王杰希说的,王杰希倒是没有去纠结那个称呼,只是握紧了刀问叶修。
  “是什么?”
  “嘿嘿,”叶修突然笑了,“大眼儿,你怕不怕杀人?”
  王杰希还没明白叶修的意思,就见一个人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她身上穿着残破的护士装,一面走一面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嚎叫。
  丧尸。
  这下王杰希明白了。他看了看手上的刀,不免有些紧张,叶修则是一脸无所谓,甚至还有精力开玩笑。
  “哟,来了个美女。”
  叶修抬手摆弄了几下伞,然后把伞尖对准了那丧尸,随后开火——伞尖射出了子弹,中弹的丧尸晃了晃,倒了下去。
  叶修侧头看了看王杰希,解释了一句。
  “这是千机伞。这些东西挡道了,一会儿打起来你就跟着我,我要是护不住你,你就自己努力吧。嘿,哥相信你。”
  叶修说着就把伞一甩,跑了起来。叶修的步子很大,速度也是非常快,王杰希得尽力跟上才不会被甩开。
  叶修从千机伞中抽出了一把刀,在前面开路。王杰希一边惊叹于叶修的格斗技术,一边注意有没有漏网之鱼。
  果然,侧面扑过来了一个“美女”,王杰希皱了皱眉,利落抬手把小刀插进她——或者说它——的眼窝,随后微微侧身拔出刀,很注意的让尽可能少的血溅到身上。反观叶修,从伞中抽出长刀划个半圈,随后把伞一撑,污血全部溅在伞面上,随后收起伞轻轻甩一下,血就全部滴落到地上,丝毫没有沾着伞面。
  很快,楼梯出现在了眼前,叶修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带头钻进了楼梯间。
  “跟上。看来这层挺简单的。”
  王杰希点了点头,加快步伐跟在叶修后面。拐过一个弯,用红色油漆写着“5”的白色铁门就出现在了面前。王杰希很不喜欢这个门——总能让人想到血。叶修倒是毫不在意,推开了门。
  “哟,你们都到了啊。”
  “老叶老叶老叶这次又是你做引导者啊。原来是有新人,我说怎么这层这么简单啊。话说你个引导者比我们还慢,老叶你是不是退步了啊?”
  王杰希顺着声音看去,是一个黄发的家伙骑在沙发扶手上喋喋不休。叶修瞟了那人一眼,然后拍了拍手。
  “诶,这次新人心理素质还是可以的,没有被黄烦烦吓到啊。行了,介绍一下。黄少天,喻文州,张新杰,周泽楷。”叶修先是打趣了一下,随后一一介绍了这几位。王杰希微微颔首示意,然后也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叶修随手扔下千机伞,然后示意王杰希随便坐。他看了一眼喻文州,懒洋洋的开口。
  “哥这一把老骨头可得歇会。剩的讲解文州你来吧。”
  喻文州倒是好脾气的笑了笑,随后开始讲述。
  “首先,这层是安全层。按规则,有了新人后的下一层都是安全层。这是我们现在经历的第二个安全层。上一个是3层,新人是小周。”喻文州示意了一下周泽楷的方向,周泽楷略带腼腆的笑了笑。喻文州收回目光继续讲,“一会你可以去那块石头那里领取你的能力和武器,把手放在石头上就可以了。我们会休整一段时间,然后就去6层。”喻文州指了指角落里的一块带有石柱的石台,随后往沙发里缩了缩,不再说话。王杰希道了谢,走向了石台。
  这就是能给我能力的东西吗……王杰希定了定神,把手放上了石柱顶端。
  石柱凉凉的,摸上去很舒服,但是很快,它开始升温,随后一股暖流一般的东西流入了王杰希体内,他感到一种烫慰,倒是很舒服。待这种感觉消失,石台上也出现了一件武器。是一把刀子,细长细长的,并不很长,从头到尾去除刀尖部分的宽度都是一致的,刀柄没有突出,而是做成了扁平的形状,握上去很舒服。
  叶修看向了握着刀子的王杰希。
  “你的能力是什么?”
  王杰希倒也坦诚,摊手给众人看了他的刀子。
  “特殊系【追本溯源】。我可以看到物体最薄弱的一点,然后去击破它。这把刀叫灭绝星辰,可以通过我的意念控制。”
  啪啪啪。叶修鼓掌。
  “那我就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能力。特殊系【海纳百川】。我可以模仿看见过的所有能力,但是同一时间只能使用一种,而且每种能力单次使用上限为十分钟。”
  一边的喻文州接过话继续说到。
  “我的能力是心灵系【洞若观火】。我可以看到一切有生命物体的内心。”
  下一个接上的是黄少天。
  “嘿说到我的能力啊,这个可是厉害了,我跟你讲啊配合冰雨,我的能力可以分分钟冰冻一切哦……”
  “他的能力是元素系【绝对零度】。”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冰雨是他的武器。”
  黄少天有些不满的撇了撇嘴,但是没有再说话。下一个是张新杰。
  “我的能力是治疗系【生命之手】,可以在一定程度内控制生命力——包括抽取和补充。”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张大奶的战斗力可是很恐怖的。”叶修倒是笑呵呵的补了一句。“行了,现在休整一下,五个小时后出发去第六层。”

评论(16)
热度(72)

© 顾梓珮_沉迷跑团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