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画不画,你爱看不看。

那年冬天好大雪 2

#和 @迟徊er 太太的联文#
#校园paro,私设很多#
#主叶王,副喻王,微all王#
#OOC我的错#

前文戳→ 1

  王杰希也没有多纠结,兀自躺进被窝抬手关了床头灯准备睡觉。在这样的天气,被窝里的舒适温暖使他很快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准时的在闹钟响起前五分钟起床,打着哈欠从被窝爬出来走向卫生间洗漱。王杰希下楼前还很好心的敲了敲隔壁叶修的房门,提醒他起床。
  叶家的厨房条件还是不错的。王杰希拉开冰箱拿了两个鸡蛋和火腿,又将切片的吐司放进面包机,转身在锅里放油开始煎鸡蛋。拿起鸡蛋在锅沿轻敲,随后一捏,蛋液就打进了锅里。不一会蛋白就凝固了,金黄色的蛋黄位于正中间,王杰希满意的点点头。他习惯吃单面煎的鸡蛋,蛋黄带着一点溏心,口感很好。煎好了鸡蛋,王杰希又把切了片的火腿放进锅里煎至吱吱冒油,这才盛在盘子里和吐司一起分成两份端上了桌。
  叶修刚刚从楼上下来,懒洋洋的伸着懒腰,抬眸看见王杰希已经准备好了早餐倒是有些诧异,随即拉开凳子坐在王杰希对面。
  “哟,大眼厨艺不错啊。”叶修咬着嫩滑的煎蛋口齿不清的夸奖王杰希。
  王杰希瞟了他一眼,“饭还堵不住你的嘴?——我去倒牛奶,你要不要。”
  叶修欣然点头,还不忘调侃:“没想到你还这么贤惠啊。”回答他的是王杰希放在他面前的牛奶,玻璃杯和桌面碰撞发出“哐”的一声,叶修撇撇嘴,识趣的没有再调侃,只是嘿嘿笑了两声。
  今天是去大学报道的日子,王杰希早早的收拾好了东西拉着叶修出门。
  
  到了学校,叶修摆摆手去了大二的位置,蹲在树下抽烟,王杰希则进了礼堂,准备参加大一新生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这东西,王杰希一向不怎么在意,于是也就一边听着台上的讲话,一边神游天外,直到轮到大一新生代表讲话。
  那是一个清亮柔和的声音,刚刚一开口就抓住了王杰希的耳朵。他抬起头看向台上,演讲的位置站着一个瘦高的男生,穿着白衬衫,似乎是十分清秀的。他讲的内容不算多有趣,但是王杰希偏偏是一字不漏的听完了。秃头校长上台做总结,说到了感谢喻文州同学做的讲话。
  原来他叫喻文州,很好听的名字。王杰希挑了挑眉,随后再次神游天外。
  
  开学典礼后便是去教室,并且辅导员要点名。王杰希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下,低头开始看书。不一会,就听见远处传来脚步声,渐渐近了,而后就停在王杰希面前。
  “同学,我可以坐进去吗?”
  好熟悉的声音。王杰希抬起头,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正是喻文州。他仍然穿着白衬衫,不过外面套了一件咖啡色的大衣。王杰希点了点头,往前挪了挪让喻文州坐进去。
  三月的杭州,下午阳光是很好的。大片大片的阳光从窗户撒进来,落在桌子上,地上,身上。说来也巧,喻文州的位置正是靠窗的,在阳光衬托下,他眉眼显得更加温和,发丝柔顺光亮,带着一点点棕色。喻文州的眼睛是深棕色的,此刻他低垂着眼帘看书,纤长的睫毛根根分明,半掩住了带着笑意的眸。喻文州的嘴角是无论何时都带着得体的弧度的,会让人觉得亲切,却又不会过分。
  王杰希偷眼打量着喻文州,却不料那人猛地转过头,目光和他撞个正着。喻文州轻笑一声。
  “还没有问过同学你的名字。方便告诉我吗?”
  王杰希点了点头。
  “王杰希。”
  喻文州把笔在指尖转了一圈,于纸上写下了“喻文州”三个字,随后抬头,眸中浸着阳光,看起来暖洋洋的。
  “王同学的名字真好啊,杰出的杰,希望的希。”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说他的名字,顿了顿,他也只是抿唇回了一句。
  “多谢。”

-TBC-

评论(6)
热度(43)

© 顾梓珮_沉迷跑团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