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画不画,你爱看不看。

【喻王】鲛珠(中)

#鲛人喻x海盗王#
#OOC预警#
#鬼知道我怎么写#

前文戳→ (上)

  “船长,指南针恢复了!”刘小别对着站在船尾的王杰希喊道。
  王杰希回过神,开始指挥众人返航。
  至于刚刚看到的东西,就当他是幻觉吧。
  
  荣耀海。
  微草号静静的航行着,自上次风暴以来,已过了近半年。
  在荣耀海,晚上的月色一向很美。王杰希站在船尾盯着海面。
  有什么在闪。
  王杰希微微皱了皱眉。
  “英杰,把小船放下去。”
  高英杰愣了愣,但是没有问,只是按照王杰希说的去执行了。
  
  王杰希坐在小船上,向看到的地方划过去。
  船身猛地一晃。
  王杰希回过头,发现船尾趴着一个人。
  他双臂交叠放在船尾,下巴搁在手背上,微微侧头看着王杰希,王杰希离得很近,于是很容易就看清了那双深蓝色眸子里倒映的自己的影像。他的小半个身体露出了水面,而剩下的,隐在了水中。
  是他!
  是那天的……鲛人?
  王杰希有些疑惑的放下了船桨,看向了船尾的人。最终,还是鲛人先发话了。
  “请问,可以让我上去吗?”
  他的声音很好听,带着一点点的卷舌音,音色很清亮,但是有种莫名的魅力。他的语调非常柔和,听来很舒服。
  王杰希点了点头撑了一下,往船头挪了挪,鲛人就轻轻撑了一下手臂,上了船。他的动作非常稳,船身甚至没有任何的晃动。
  王杰希终于看清楚他的全貌。他有一条银色的鱼尾,尾尖和蹼是蓝色的,漂亮的鳞片反射着月光显得非常华丽。
  “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索克萨尔,是蓝雨鲛族的族长。”说到这里,他笑了笑,“或者,你可以叫我人类的名字,喻文州。”
  “王杰希,微草号船长。”王杰希微微踌躇了一下,决定还是叫这条鲛人的人类名字,“喻文州,我以为鲛人都是女性的,没有想到……”
  喻文州轻轻笑着,尾尖一跳一跳击着水面,扬起了些许水花。“你们人类的理解很有趣,”他说,“不过恰恰相反,鲛族全部都是男性。”
  王杰希点点头:“那么,你找我是因为……?”
  “鲛珠。”喻文州说,“这是鲛族的圣物,不过不久前丢失了。因此我和族人一直在寻找。最近我得到了消息,它就在你们船上。”
  “你不是得到的消息吧,”王杰希挑了挑眉,“我没猜错的话,微草号的那次迷航是你导致的,也就是在那个晚上,你确定了目标就在我们船上——不过很可惜,我不知道什么蛟珠。”
  喻文州定定的看着王杰希。说实话,鲛人的外貌很有迷惑性,喻文州的目光是简单的,但配上那张精致的脸就显得有些莫名的意味。
  喻文州的尾巴停止了拍打。
  “你知道蛟珠的作用吗。”
  王杰希摇头。
  “蛟珠可以让鲛人获得选择的机会,”喻文州微微低下头,嘴角有着些许笑意,“成年的鲛人在蛟珠的帮助下可以选择成为人类或是继续留在海中。”他顿了顿,“当然,前者是要付出代价的。”
  王杰希想说什么,但是喻文州伸出食指抵住了王杰希的唇。
  “没有了蛟珠,也就没有了选择的机会。在海洋中度过漫长的一生,对于许多鲛族来说是单调乏味的。”他抬起了头,“对于我们来说,陆地上的世界是被憧憬着的,是一个美好的梦,鲛珠就是帮我们实现梦境的。但是对于人类,蛟珠是无价珍宝——它可以起死回生。”
  “我明白了,但是……我真的没有见过鲛珠。”王杰希微微皱起眉,盯住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喻文州。
  “你错了。你只是不记得了而已。”喻文州凑的如此近,以至于他的唇几乎和王杰希的相贴,“让我告诉你一切吧。”
  王杰希听到了喻文州轻笑一声,然后唇上就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贴了上来。
  喻文州的唇很冷,是微微湿润着的,他身上有种淡淡的香气,此时突然浓郁起来。海风扬起喻文州的银发,发尾扫过王杰希的脸庞,有些痒。香气就这样包裹住了王杰希,喻文州轻轻抬起手,解下了王杰希的眼罩。
  那是一只银白色的眸子。

-TBC-

评论(3)
热度(49)

© 顾梓珮_沉迷跑团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