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画不画,你爱看不看。

【喻王喻】镜(中)

#鬼都不知道这什么paro#
#放弃治疗#
#逻辑被我吃了#
#强行分析#
#OOC属于我#

(上)戳这里

  王杰希闭上了眼睛,呼吸渐渐平缓起来。
  半梦半醒之间,他似乎听到了有人在喊他的名字。直觉告诉他那是喻文州。于是他尽力睁开眼睛,入目却是一片黑暗。他仔细辨别了声音的方向,想抬腿走向那里,可是腿却像灌了铅一般抬不起来。周围的黑暗似乎有实体一般包裹着他,正当他挣扎时耳边又一次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远远的,似乎是若即若离。
  “杰希,闭眼。”
  王杰希顿了顿,然后闭上了眼睛。他清楚的听见了自己的心跳,甚至连血液在血管中流动的声音都如此清晰。
  “前进。前进。”
  他听到冥冥中有一个声音这样告诉自己。
  于是他前进了。
  王杰希就这样闭着眼睛,努力迈开步子随意找了一个方向走过去,直到他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不同于之前带着一丝空灵的感觉,而是真真切切的就在身边。于是王杰希睁开了眼睛,然后他愣住了。
  面前站着一个男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他深邃的眼睛。深棕色的眸子好看的紧,当他温和的笑起来时,眼瞳中光华潋滟,若他半敛了眸,纤长的眼睫便掩住狭长的眸,投下一片阴影,配合嘴角恰到好处的弧度,倒是带出了一丝狡黠的神采,却并不令人抵触。他穿着一件深蓝色的长袍,黑色的长发被发带松松束起,几缕刘海落下来使他面部轮廓更显柔和。长长的发带垂下来无风自动,使那人带了几分仙气。
  这就是喻文州。他是温润的,他可以恰到好处的收敛自己的棱角,举手投足间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优雅会使人忘记他的危险性。
  喻文州轻笑着抬眸看向王杰希,抬起手来似乎想触碰他,又似想到了什么,抿了抿唇放下了手。
  “杰希,欢迎来到镜之界。”
  王杰希注意到了喻文州腰间配着两把剑,注意到了他疑惑的目光,喻文州笑了笑,解下左边的那把剑,递给王杰希。
  “它叫灭绝星辰。”
  王杰希接过来,剑一入手便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似乎这把剑就是他的一个久别重逢的老友,莫名的熟悉。他看向喻文州,张了张嘴想问,但却似乎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不要问,就这样吧。于是王杰希还是保持了缄默。但是喻文州开口了。
  “它等了你很久了。”
  这句意味不明的话让王杰希直觉的意识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就像是黑暗中有一双眼睛在暗暗窥视,时不时发出几声嘶哑的暗笑。于是他抬起头,看向喻文州。然而那人脸上却仍是温柔的笑容,嘴角完美的弧度让王杰希挑不出什么蹊跷之处。王杰希叹了口气,开口。
  “那么,应该怎样才能把你放出去?”
  喻文州的笑容猛地绽开了,他微微抬起头睨向王杰希,轻轻启唇。
  “很简单,打败他就可以了。”
  喻文州抬手,原本隐在宽大袍袖下的白皙手指抬起,指向远处浓稠的一片黑暗。
  “他就在那里?”王杰希挑了挑眉。
  “他就在那里。”喻文州放下了手,整理了一下袖口。
  说话间,一个人影渐渐从黑暗走出来,越来越近,王杰希却是愣住了。
  第一眼,王杰希就认出来了那个人——就是他自己。待到他走进了,便发现又有一些不同。那人身着墨绿色长袍,长发没有束起,而是散在身后,左手提着一把剑,正是那灭绝星辰。
  王杰希猛地抬头,看向喻文州。喻文州只是笑着,良久才开口。
  “这里是镜之界啊。”
  王杰希明白了,这个“王杰希”是他的镜像,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明明是惯用右手的“王杰希”却会用左手提剑。
  打败他吗?王杰希握了握手中的灭绝星辰。打败自己啊……他自嘲的笑了笑,或许这也是一个提高的契机吧。
  王杰希手腕一抖,灭绝星辰出鞘。他看了一眼这把剑,然后迎上了镜像。
  王杰希倒是不怎么使剑的,毕竟在现在,就算是除妖师也已经淘汰了桃木剑这种东西了,然而摸上灭绝星辰的一瞬间,他的脑海中就自动出现了无数招式,只要他有一个念头,身体也自己动起来了。
  这种感觉很玄妙,而且很棒。
  王杰希举起灭绝星辰,刺向镜像。镜像同样举了灭绝星辰来迎。但是,虽然镜像于王杰希的动作相反,理应很难抵挡,但他却很容易就挡住了灭绝星辰。王杰希微微皱眉,手腕一翻再出一招却是同样被挡住。
  王杰希意识到了,这是镜像,因此他的出招他完全都知道,并且可以完全一模一样的做出来。并且……王杰希手上用力,荡开了镜像,他觉得这个“王杰希”仍然有余力,他不仅仅是个镜像。
  “王杰希”开口了。
  “果然发现了吗?”他活动了一下手指,将灭绝星辰换到了右手拿着,把手背到了身后。他饶有兴趣的笑了一下,“所以,你,是怎么发现的?”
  王杰希抬眸看了“王杰希”一眼。
  “你并不是个惯用左手的人。我感觉的到你即使用左手与我过招也是游刃有余,这就说明了你的能力在我之上。”说到这里,王杰希抬眸看了一眼喻文州,而后者却仍是笑着,不露一丝破绽,于是王杰希继续说了下去,“并且,你走过来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你左侧衣带有挂过什么重物的痕迹,我猜测那是剑鞘,但这和你左手执剑不符。现在我明白了,你原本就是右手执剑的,剑鞘也应该是在相反的左边,但是为了不让我发现,你过来之前就摘下了剑鞘,直接提着剑。我猜测这是为了避免你拔剑时下意识摸向左侧的小动作出卖你。但是你忽略了痕迹这个细节。”
  啪啪啪。“王杰希”鼓起了掌。他随手把灭绝星辰扔在一边,打了个响指,随后便被一团黑雾笼罩。
  “你说的对。我确实不是你的镜像。我是镜灵。曾经有个人告诉我,让我看着这个人——”说到这里他指了指喻文州,虽说这个动作在一团黑雾做来十分好笑,“那个人,和你倒是有点关系。”镜灵发出了一串刺耳的笑声,他走——或者说飘——到了喻文州身边。
  “是你告诉他还是我告诉他。”
  王杰希看向喻文州,他发现那人脸上似乎亘古不变的笑容收敛了。喻文州严肃的看向王杰希。
  “杰希,你选择醒来,还是离开。”
  顿了顿,他又补了一句。
  “现在放弃还来得及。”
  喻文州这是什么意思?王杰希直直的看向喻文州。他的直觉告诉他,喻文州并不只是一个被困住的鬼。王杰希的内心在抵触,他不想知道那个真相——那一定会让他遍体鳞伤。某一瞬,他确实想就这样离开,但是他不能。如果真的选择了离开,那他一定会错过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王杰希抿了抿唇。
  “请告诉我一切。我选择醒来。”
  喻文州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
  镜灵凑近了王杰希又是发出了一串刺耳的尖笑。
  “嘿嘿嘿,希望你不会后悔。”

-TBC-

(下)戳这里

评论(1)
热度(29)

© 顾梓珮_沉迷跑团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