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画不画,你爱看不看。

当雪女被返魂

#纪念一下今天被我返魂的雪女#

  雪女一直是与众不同的。她从来不像其他式神一样叫我阿爸,而是固执的叫我主人。她是最早来到寮里的,一直都是冷冰冰的样子,如同她的名字一般。
  寮里渐渐来了许多别的式神,姑获鸟,茨木童子,匣中少女,桃花妖,阎魔,以津真天……雪女渐渐从第一线退下来了。但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深深的看了我一眼。
  她说,我明白了。
  然后她脱下了珍爱的月见之樱,换上了最初的那套衣服。
  我时常看到她坐在庭院的樱花树下,一个人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如同往常一样去召唤式神,却发现神龛里有一样亮晶晶的东西。
  六星御魂。
  价格两百御札。
  我踌躇了。我知道茨木一直想要一个一号位六星破势了,但是我没有能力弄到,于是耽搁了好久。
  眼前不就是一个好机会吗。
  我手里有一百御札,是上次返魂食梦貘得到的。差的那一百……
  我想起了雪女。
  那个一直在庭院坐着的冷清的式神。她不过是三星,我也没有认真培养过她,况且,以我现在的阵容,确实用不到她。
  于是我决定了。
  我回到寮里,果然雪女仍然坐在樱花树下。我努力做出一个笑容,告诉她要她跟我出去一趟。我看见一向冷清的她眸中闪过一丝兴奋,然后她换上了最喜欢的月见之樱。
  她骨子里也是渴望战斗的啊。
  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
  “去哪里?”她问我。
  我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雪女是很聪明的,她似乎明白了什么,眸中的光芒骤然熄灭了。
  “是去返魂,对吗。”她用了陈述句。
  我沉重的点了点头,不敢看她的眼睛。却听见她平静的回答。
  “如果是主人希望的话,我明白了。”
  
  站在神龛的法阵前,我看了看雪女。她背对着我,衣袂和发丝翻飞。
  那样子真的很美。
  雪女突然回过头,她轻轻笑了。
  “再见了,阿爸。”
  她走进了法阵,消失在一片灿烂中。
  
  我还没有告诉过她,她笑起来其实很好看。
  我还没有告诉过她,她叫我阿爸的样子其实很可爱。
  我还没有告诉过她,对于将她放置在那里,剥夺她战斗的权利,最后将她返魂,我真的很抱歉。
  我还没有和她道别。
  
  握住手中的一百御札,我突然很想哭。
  再见了,雪女。

-END-

评论(7)
热度(29)

© 顾梓珮_沉迷跑团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