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画不画,你爱看不看。

【七夕7H/喻王】溯洄

#这是一个无限循环的故事#

#结尾有小彩蛋#

#微虐#

#OOC我的错#

#祝大家七夕快乐#




  1

  微草高中和蓝雨高中一直是不对盘。

  就因为辩论赛这两家一直对上。

  今年也不例外。

  

  2

  蓝雨的三辩喻文州不紧不慢的把手撑在桌子上,看向对面的微草队:“我认为,作为生命都有存在的理由,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剥夺。因此,安乐死不应当合法。”

  微草的三辩王杰希挑了挑眉,抬眸回应:“请问对方辩友,假如你身患绝症,每一天都在痛苦之中生活,你会不会选择安乐死?安乐死的存在就是为了帮助生命脱离痛苦。因此,安乐死的应当合法化。”

  喻文州依然老神在在,笑眯眯的反驳:“作为一个生命,活着就有无尽的希望,不知道对方辩友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没有生命的自由不算自由,也就是说,如果实施了安乐死,确实是脱离了苦海,但是真的自由了吗?不见得吧。死亡就是死亡,没有必要美化。”

  “首先,对方三辩说的那句话我并没有听过。其次,不知道对方辩友是否了解安乐死一词的英语。euthanisa,这个词源于希腊语,由美好和死亡二词组成。那么,是选择痛苦的活着,还是美好的死去,这不是很容易的一个选择吗。安乐死是唯物主义的主张,也就是说,偏向理性的。“说到这里,王杰希顿了顿,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笑,“不过若是浅显的解释,可以理解为——给人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今年两家辩论赛的辩题是“安乐死是否应该合法化”,很明显,谁都没有示弱,两方三辩似乎是杠上了……

  总之,今年的辩论赛也就这样,蓝雨和微草依然是对手。

  待到辩论赛结束,辩手们都从主办方特意留下的后门退场,避免拥挤。

  王杰希走在队伍最后,不料却被人拦住了。

  是喻文州。他站在阴影里,然后缓缓走出来,对王杰希笑了笑。

  他说:“要不要一起吃个甜点?”

  王杰希跟喻文州倒也是挺熟的,一起吃点东西也没什么。

  “就你和我?”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你们队员呢?”

  “我让他们先回去了,而且已经和你们微草打过招呼了。”喻文州笑眯眯的,看不出半点漏洞。

  虽说喻文州这是提前帮王杰希安排了,不过这人就有有种魔力,让人对他做的事丝毫讨厌不起来。于是王杰希点点头。

  

  3

  喻文州轻车熟路的带王杰希来到一家甜品店,点了东西后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喻文州捧着一杯奶茶,咬住吸管一翘一翘的。王杰希则是用叉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甜甜圈,在诡异的沉默中,终于是王杰希先沉不住气了。

  “你想说什么?”他抬起头看向一心和吸管奋斗的喻文州。

  喻文州总算松开了吸管,笑了笑。

  “我记得你是单身吧。”看到王杰希点头,他接着说下去,“那我可以追求你吗?”

  当啷——王杰希手里的叉子掉在了盘子里。

  喻文州挑了挑眉:“反应这么大?”

  “再说吧。”王杰希移开目光转而盯住盘子里的甜甜圈,生硬的岔开话题,“这次又是我们微草赢了呢。”

  喻文州倒是没有挑破,笑眯眯的喝着奶茶。

  

  4

  自从那次喻文州变相表白后,每周他都会从蓝雨高中跑来微草,去找王杰希。

  晚自习逃课的人走的差不多了,王杰希一抬头就发现喻文州站在教室的前门边,身形修长,眉眼带笑,那件在王杰希看来难看极了的蓝雨校服穿在喻文州身上似乎也顺眼起来。喻文州轻轻敲了敲前门,王杰希叹了口气走出教室。

  “你怎么又来了?”

  “想你了。”喻文州好脾气的温和笑着。

  “你为什么会看上我?”王杰希抬手揉了揉眉心,“我一直以为你讨厌我。”

  喻文州敛了笑容,直直看向王杰希眸中:“你很优秀,值得我喜欢。而且——”忽的又露出了浅笑,“喜欢,没有为什么。”

  王杰希迟疑了一下。喻文州的意思他明白。

  “等你和我一起考上荣耀大学吧。”王杰希说。

  喻文州原本只是噙着浅笑的嘴角猛地扬起了,这样的表情在他那张清秀的脸上无疑是赏心悦目的。

  “那就一言为定了。下周见。”

  

  5

  第二天的晚自习,王杰希低头写着卷子。

  “哐”,教室门被撞开。他皱了皱眉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蓝雨的校服,再往上看,一头有点凌乱的黄毛。

  不是喻文州啊。王杰希低下头想继续做题。这人他认识,是蓝雨的四辩黄少天。

  不料黄少天像发现了什么一样,快步冲进教室想抓住王杰希的衣领逼着他出来。王杰希微微侧身躲过去,瞥了他一眼抬腿走出教室。

  “你想干什么?”

  谁料黄少天瞬间炸了:“我想干什么?!王杰希你告诉我你想干什么!你知不知道队长昨天出事了!就是从你那里回来,出车祸,抢救无效!王杰希你是不是人!”

  什么……?车祸?是谁,是喻文州?

  不可能吧……

  可以看得出来,黄少天情绪非常激动,说到最后甚至连眼角都红了。王杰希愣了愣。

  “你说谁……?”

  黄少天掏出一个信封摔到王杰希脸上,扔下一句“王杰希你个混蛋!”就转头走了。

  

  6

  王杰希定定的站在那里,良久才捡起信封打开来。里面只有一张薄薄的纸片。

  是一张讣告。

  

  7

  喻文州的葬礼,王杰希去了。

  遗照上那个温润的少年笑得依旧是那么好看。

  王杰希没想到,之前还在追求他,还说要和他一起去荣耀大学的人,就这样走了。

  下雨了。

  

  8

  王杰希梦到了喻文州。

  他梦到一辆汽车闯了红灯向喻文州撞去。

  他想叫住他,他拼了命的向他跑过去。

  喻文州。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喻文州!

  吱——

  刺耳的刹车声。

  王杰希就这样看着那个上一秒还在温和笑着的人,下一秒就躺在血泊里。

  

  9

  王杰希猛地惊醒。

  同桌的方士谦一脸嫌弃的盯着他。

  “晚自习都开始了,啧啧啧你居然会睡觉。算了,不管你了,我可去嗨了。”

  晚自习?这是……在教室?

  

  10

  晚自习逃课的人走的差不多了。王杰希没有做卷子,而是死死盯着门口。

  这是真的吧。一定是吧。

  喻文州,你还在的吧。

  

  11

  熟悉的身影站在了教室门口,喻文州的视线和王杰希对上,他笑着看向走过来的王杰希。

  这是真的!喻文州还在,他还活着!

  王杰希想去拥抱他,但是他知道他不能。

  王杰希只是略微低下头掩去了眸中的激动,如同往常一般冷淡疏离。

  他记不清喻文州说了什么,他只是用自己的眼睛,耳朵,甚至是呼吸,确认着这个人还在。

  喻文州似乎是察觉到了王杰希的不对劲,停下了话:“怎么了?”

  王杰希摇了摇头:“没事,一会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喻文州轻轻笑着,“我自己就行了。”

  王杰希微微皱起眉。喻文州有时候太善解人意了,他不愿意给人添麻烦。他一直都觉得和喻文州相处非常舒服,即便是喻文州表白之后——自那次之后,喻文州从来没有主动提起过表白的事,他们两个的相处模式完全没有变化。

  王杰希叹了口气。

  

  12

  最后王杰希还是强行送喻文州回蓝雨。

  蓝雨高中不远,步行就到了。两人并排走在街上,之间的距离刚好可以表示友好又不会过于亲热。

  喻文州对距离的把握一向很精准。

  

  13

  蓝雨的校门口就在面前,过一条马路就到了。喻文州往前走了几步。

  “我自己过去就好。”

  怕给我添麻烦?王杰希微微颔首,目送着喻文州走向蓝雨高中校门。

  

  14

  王杰希没想到,车祸就这样发生在自己面前。

  一辆轿车从拐角冲了出来,开上人行道,就这样撞上了喻文州。

  和梦里一模一样。

  王杰希想冲过去,他叫着喻文州的名字,但是没有用。

  他再一次看着喻文州倒在血泊里。

  

  15

  王杰希看着司机惊慌的下车,拨打了120,看着医院来抬走了喻文州。

  时间似乎加速了,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在医院抢救无效,看着他被火化,看着喻文州的葬礼。

  他只能看着。

  

  16

  “喂喂,王杰希,回神了!”同桌的方士谦一脸嫌弃,“晚自习都开始了,啧啧啧你居然在发呆。算了,不管你了,我可去嗨了。”

  这是什么情况?王杰希愣住了。

  几乎一样的话,瞬间出现在教室……

  这是,重来?

  

  17

  王杰希突然笑了。

  重来的机会,喻文州,我会救你。

  

  18

  喻文州温和笑着站在教室门口。

  王杰希整理了一下感情,走出了教室。

  

  19

  和记忆中一样的对话,王杰希没有仔细去听。他只想知道,怎样才能救喻文州。

  “我送你回去吧。”

  

  20

  王杰希站在蓝雨高中门口,看着喻文州走进大门。

  这样就没有问题了吧。

  

  21

  一辆车从拐角冲出来。

  王杰希看到喻文州回头了。

  喻文州跑了过来。

  王杰希被推开了。

  

  22

  喻文州?

  王杰希坐在地上,看着喻文州再一次倒在自己面前。

  温热的血似乎溅到了他的脸上。

  但是王杰希没有动。

  他……肯用自己的命救我?

  

  23

  下雨了。

  

  24

  王杰希再次看着喻文州从抢救无效到葬礼。

  他甚至尝试着去碰那个小小的骨灰盒,但是失败了。

  王杰希笑了。

  喻文州,你不适合待在这个小盒子里啊。

  

  25

  “喂喂,王杰希,回神了!”同桌的方士谦一脸嫌弃,“晚自习都开始了,啧啧啧你居然在发呆。算了,不管你了,我可去嗨了。”

  王杰希再次回过神,依旧是在教室。

  “我知道了。”他回答方士谦。

  

  26

  该怎么办。

  王杰希微微阖了眸子,无意识的看向门口。

  我想救他。

  王杰希告诉自己。

  我或许是喜欢他的。

  

  27

  喻文州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王杰希走了过去。

  

  28

  “喻文州,你为什么喜欢我。”

  “你很优秀,值得我喜欢。并且——”

  “喜欢,没有为什么。”

  

  29

  王杰希抿了抿唇,拉住喻文州的领子吻了下去。

  看着喻文州猛地亮起来的眸子,他笑了。

  “七夕快到了,一起过吧。”

  

  30

  一辆车停在校门口,随后又发动,驶远了。

评论(11)
热度(70)

© 顾梓珮_沉迷跑团版 | Powered by LOFTER